IMG_2810.jpg

 

距離上次寫文章, 竟然已經是一年多前了,  真的可以說時間飛逝, 歲月如梭ㄝ 

這一年多的時間裡, 臭媽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老闆在跟朋友開業十年後決定要離開自己創業, 哥哥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懂事, 點妹也在今年八月份終於升上了高中!!

 

去年暑假開始老闆開始跟我聊到要去創業, 剛開始我只是聽聽, 雖然一直有要自己創業的想法, 總是只是想想, 以為他那陣子是因為工作太辛苦, 想休息了吧

後來他提到想離開的機率越來越頻繁, 對以後的規劃越來越有畫面, 我知道時間到了

八月份, 老闆終於成為無業遊民, 一開始休息, 他狂吃跟昏睡, 其實看了滿心疼的, 這麼多年, 他幾乎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工作上永遠是最早去最晚走的, 因為認真工作, 他失去了陪孩子長大的機會, 

雖然在家時他也儘量幫忙洗洗碗之類的小事, 給我們衣食無缺的日子, 但基本上他是缺席的

 

我跟倆孩子一開始非常不習慣家裡 “突然” 多了一個人, 我煮飯要份量要變多, 我們出門要多一個人的意見, 我們聊天會有一個人在旁邊一直問 “  你們在說誰?“

孩子們偷偷問我爸爸會在家多久? 會偷偷跟我抱怨爸爸問太多太煩,  會偷偷跟我說爸爸管太多. 其實聽到這些, 心裡是難過的, 孩子們早就習慣他缺席的生活,  現在的改變讓他們適應困難

難適應也要適應, 白天除了讓老闆睡飽外, 就是我們兩個到處找創業基地. 我們結婚快20年, 從來沒有這麼多時間在一起過, 其實自己是有點緊張的, 深怕因為過多的相處反而會造成婚姻危機 :P

 

對於爸爸的缺席, 哥哥從來沒有太多的想法( 或是不想去想?), 反觀點妹, 她一直很“怨”, 她曾經在一次跟爸爸的爭吵中說出爸爸在她的生命中只花了 xx 個小時陪伴! 雖然不知道她的那的數字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但聽到的當下真的有點心酸

所以當老闆在家的初期, 哥哥對待爸爸不冷不熱, 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點妹則是表現反感, 幾乎把爸爸當透明人, 不會主動打招呼, 更不會主動交談, 我看在眼裡其實心裡是難過的

後來老闆慢慢的恢復正常生活, 他除了繼續找基地, 就是開始霸佔我的廚房, 心思花在準備一天三餐吃什麼, 一星期至少四到五個晚上會全家一起吃晚餐, 餐桌上葷素不忌的亂聊天, 看似平常, 在我家卻難得出現

慢慢的哥哥開始有了buddy, 點妹臉上的冰冷表情漸漸融化, 還是有點冷.

爸爸分擔我做了十多年的司機工作, 小孩們的行程規劃不需要擔心會重疊, 我的腳步放慢了, 時間變多了, 身上的肥肉也爬上來了, 這麼多年從來不知道有人分擔的日子竟然是這樣的輕鬆, 一整個覺得很幸福 <3

爸爸這個角色, 他們一直都是從我說的話語中來了解這個人. 相處了之後哥哥跟我說原來爸爸懂很多, 對古典音樂的涉略非常的廣, 人生經驗更像是許多的故事可以跟他分享," 爸爸很聰明" 他說.

點妹雖然嘴上還是很硬, 但是會主動打招呼, 會主動跟爸爸聊天甚至開玩笑了

 

到現在一直都還記得真正破冰的那一刻, 我想這會一輩子都記得吧. 我帶著兩孩子去其他地方比賽三天, 最後一天老闆說要來看順便把小孩接回家(我要上班), 他在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出現在泳池邊, 點妹先看到爸爸,

只見她一個箭步的跑向爸爸, 上前去一個擁抱, 那一刻, 我看到爸爸臉上有點驚訝, 一點甜蜜, 一點不知所措, 手拍著點妹的背, 嘴裡說 "唉呀, 好了好了" .

我都快哭了!!!!!!!!!!!!

現在她對爸爸有時候還是有點尷尬陌生, 但跟一年前比起來, 已經不再敵對, 不再排斥, 終於有一家人的感覺

 

老闆的假期接近尾聲, 他一年多的休息, 身體狀況大好, 以前一個傷口要養個兩星期, 現在兩天就結疤了, 趁機做了該做的身體檢查, 跟家人的關係也調整到最佳狀態. 雖然一家四口又要變成三人行了,

但就像哥哥說的:我很舍不得爸爸又要回去工作, 但是我知道這是他的夢想, 他喜歡做的事, 所以要支持他, 我們大了, 有時間可以去幫忙. 

 

老天給我們這一段日子, 讓孩子們在長大離家以前認識他們的爸爸, 讓我有喘口氣的機會, 讓老闆把身體養好, 也讓老闆了解到家庭的重要, 親情的力量

感謝老天爺, 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全站熱搜

    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