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帶兒子去比州賽, 現在來說說他

試過棒球足球之後, 我們在他六歲的時候幫他報了一個兩星期的游泳學習班

一開始只是為了學會一項求生技術而已

可是游啊游的到今年差不多九年了

一開始教練要他們參加一些小比賽, 目的是看看有沒有進步, 後來越長越大, 跟著一起長大的隊友們良性互動下, 對比賽也就越來越認真的對待

 

2016年是哥哥第一次收集到最多資格項目的一年

州賽不是人人可以參加, 不同的年齡組有不同的目標, 有人拿到大滿貫, 就是說每一項都拿到了資格, 可以選最有信心的項目來游 也有人只有一兩項, 州賽時就只能游那一兩項.

拿資格這件事對點妹來說從來都不是問題, 她比哥哥先拿到游州賽的資格, 在州賽也一直有不錯的成績.

哥哥在這方面很成熟, 為點妹開心當點妹的專屬啦啦隊

我知道哥哥其實很在乎, 可是這東西不是我們急得來的, 哥哥身高體形一直都是瘦小型, 更不要說能練出應該有的肌肉來幫助他

直到兩三年前(大慨是12歲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他 50米的仰式只差不到 0.5秒就能拿到他年齡組的資格時間, 我們全家都開始期待, 哥哥那陣子練習的特別起勁兒, 期待下個月的小比賽能讓他如願

 

比了一次, 沒拿到. 又一次, 還是沒有. 每次“失敗”後, 他總要花上一兩天才能擺脫失望的心情. 

就這樣好幾個月, 他反覆的在努力和失望之間掙扎著. 

到後來, 當他游完比賽, 抬頭看到不是心裡想看要的結果的時候, 他開始哭的很傷心, 我在池邊也會心疼的一起掉眼淚

看著兒子這樣受煎熬, 做媽媽的好心痛, 就在他又一次失望後, 我跟他聊天, 跟他說: 如果你覺得夠了, 如果想放棄了, 媽媽會尊重你的選擇. (超級爛的建議!!!!自己掌嘴)

哥哥沒馬上回答我, 過了一會兒才說: 讓我想一想

 

這一想就是一個星期, 這星期他還是照樣放學後去練習, 我沒去追問他, 日子繼續過下去

到了週末, 他來跟我說: 媽媽, 我想我還是要繼續游泳

我問他: 能給我原因嗎?

他說:也許我沒辦法拿到州賽資格, 我很傷心很失望, 可是我每天放學後去練習, 在水裡我能夠讓我的腦子放輕鬆, 把一整天在學校的壓力排光, 所以我覺得我是喜歡游泳的

超棒的一個回答, 我馬上給他一個擁抱, 跟他說我們一起加油

 

也許是沒了壓力, 後來的比賽他一直在進步, 可是那50米的仰式還是一直沒進退, 我偷偷著急著, 卻努力忍住不能表現出來

突然在一次比賽100米仰式結束後, 教練團開始喊他的名字, 接著大聲歡呼. 哥哥在水裡一臉疑惑, 我試著從教練們的臉上看出些什麽

他爬出水池走到教練身邊, 才知道原來他剛剛拿下了生平第一個州賽資格. 其中一個教練更是抱著他一直跳一直跳, 嘴裡喊 : you did it! you did it!

他們都知道這孩子平時有多努力, 更知道這孩子為了州賽資格傷了多少次心. 哥哥這時候只是被教練摟著一直跳, 情緒反而一下子反應不出來

 

也許是老天永遠會為努力的人開一扇門,  哥哥在那次之後慢慢的開始收集越來越多不同項目的州賽資格. 

我們也發現到, 他不是個爆發力強的人, 可是他卻是個耐力十足的游泳人

越長距離的項目, 他表現的越出色. 

當游長距離的時候, 如何分散體力, 如何到了最後幾圈的時候還有體力衝刺,  很多人學不會也不懂(點妹目前就一直沒學會), 可是這卻是哥哥的強項

慢慢的, 他每次比賽, 一定有至少500Y or 500M 的項目, 更有一次教練讓哥哥去游1650Y ( one mile),  還記得當我看到賽程, 跑去質疑教練, 好怕哥哥會游不下來. 

結果他不但游完全程, 還愛上了這樣長距離的比賽項目!!!

 

 

這次比賽, 是哥哥這幾年在州際比賽表現最好的一次, 一共比了六個項目外加一項接力. 他所有項目都排名在前16強.  (前八名有獎牌, 後八名給 Ribbon)

1000Y 的那項更是游到了第五名, 1650Y 跟200Y 的仰式都拿到第七!!(都是長距離的........)

這是哥哥第一次從州賽拿到獎牌, 還一下子拿了三個! 

它們雖然不是金牌, 這些卻比金牌更美更值得高興

GetAttachment.aspx.jpg

 

賽程結束那晚, 開車回家的途中, 我們聊天, 不小心就聊到了那段不停失望的日子, 我說:I am happy for you.

哥哥哭了

很高興哥哥當時決定不放棄, 更高興他學到了人生中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我也要學習著別亂出餿主意, 人家明明沒想要放棄, 我卻自以為好心的要兒子考慮

 

比賽結束了, 哥哥接下來要追的是 15歲組的州賽資格, 他手上已經收集到好幾項了, 咱們繼續走下去..................................

 

 

 

下面這個帥帥的照片是去年底今年初的時候一個泳隊爸爸幫兒子照的

20151031_swim_486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imming 游泳 勵志
    全站熱搜

    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